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沈建华带队赴市农业农村局调研“三农”工作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4-03-28

  

  3月2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建华一行赴市农业农村局开展“三农”工作调研,市人大农业农村委有关负责人等参加,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等陪同。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市农业农村局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市农业农村局2023年工作情况及2024年工作要点。

  沈建华充分肯定了市农业农村局在加强稳产保供、建设和美乡村等五个方面所做的积极探索和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市农业农村局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紧扣中心工作,聚焦嘉兴“三农”实际,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担当实干、敢做善为,全市“三农”成绩令人瞩目,粮食生产能力更加扎实,产业发展更加兴旺,和美乡村更加靓丽,强村富民更加殷实。

  沈建华强调,新一年“三农”工作,要提高站位、厚植情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厚植“爱农重农兴农情怀”,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发挥优势、创建特色。进一步稳固粮食生产基础,做大做强“土特产”文章,夯实优势、挖潜赋能,补短板、强弱项、固根本,推动“三农”工作全面过硬、全域提质、全程领跑,打造更多可借鉴可推广可复制经验做法,让嘉兴“三农”这张金名片更加闪亮。要求真务实、建强队伍。全面落实省委关于加强“三支队伍”要求,深入实施现代“新农人”培育行动,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富农之基、强农之要、兴农之本。建强“三农”干部队伍,壮大乡村“领雁”“群雁”人才,提升农民技能素养,激活乡村人才资源,持续缩小三大差距,促进共同富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嘉兴新篇章作出更多“三农”贡献。

  


来源: 作者:市人大农委 陈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