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经开区人大工作联络工委会议召开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4-03-28

  

  3月19日上午,经开区人大工作联络工委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国良,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经开区人大联络工委主任钟治安,经开区人大联络工委副主任、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应培国,经开区人大联络工委副主任、秀洲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跃强及联络工委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钟治安主持会议并汇报了联络工委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计划,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对2024年联络工委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曹国良充分肯定了经开区2023年人大工作,认为联络工委围绕经开区中心、围绕主责主业、围绕代表履职、围绕议事作用发挥和贴近民情民意、践行全过程民主等方面,抓得实、抓得好,人大工作走在了全国开发区前列,成绩可圈可点、来之不易。

  对于2024年联络工委工作,曹主任要求,一是联络工委要进一步围绕中心,特别是经济建设中心,谋划并开展好相关工作。二是人大工作要立足于服务代表关键点,提升代表履职能力,推动代表监督真正发挥推动经开区各项工作作用。三是要做好经开区人大工作的“加法”和“减法”相结合,对法定监督职责适当做“加法”,按照“少打扰”和让经开区干部一心一意谋发展原则适当做“减法”。四是要处理好“区与区”和“区与街道”的关系,协调好市人大、南湖区人大、秀洲区人大和经开区人大工作的职能关系,完善各级人大代表和议事员履职职责,各有所侧重。五是要积极探索经开区人大工作新的有利于推动经开区发展的方法、载体,要根据法定职责,进一步探索监督支持实效。六是联络工委各成员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提高工作能力,增强工作主动性,重视并统筹推进好今年经开区人大各项工作。

  


来源: 作者:经开区人大工作联络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