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曹国良带队赴平湖市开展工作调研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4-03-28

  

  3月21日下午,嘉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国良带队赴平湖市新仓镇开展工作调研,市人大财经委负责人、常委会有关副秘书长等陪同,平湖市人大有关领导参加调研。

  曹国良走进新仓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实地参观了解联络站人大代表履职、24小时民情直通、94688品牌、数字人大等站点建设内容,并仔细询问各项工作推进情况,详细了解新仓镇人大发展历史。新仓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充分利用数字赋能,以民情不打烊、代表亮身份、民情联络员为抓手,通过打造百姓家门口不打烊的联络站,有效补充了选民群众在特殊时间联系人大代表的迫切需要。曹国良对新仓镇人大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新仓镇人大代表联络站设施齐全、功能丰富,“小空间”发挥“大作用”,所做的工作成效显著、走在前列。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曹国良听取了平湖市人大财经委(预算工委)近年来的特色工作探索和2024年工作思路。同时,围绕“监督质效提升年”、“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深化年”两大活动和与会人员展开讨论交流。

  曹国良指出,平湖人大有思考、有创新、有成果,能结合平湖实际有力有效开展探索,要对平湖人大近年来加强人大财经监督所做的探索和成效大大点赞。就下一步工作,曹国良强调:要聚焦人大监督质效提升,规范开展工作、多维发力,实现监督闭环真正到位。要聚焦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深化,发挥好各级代表的作用,探索代表参与监督的新方法、新路径。要围绕经济发展核心,选准课题、突出重点,加强对经济监督探索。要聚焦财政资金管理,关注镇街道财政安全,探索镇人大预决算审查标准化建设。要聚焦品牌打造,继续深化和提炼平湖经济监督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深化开发区人大工作,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



  

来源: 作者:市人大财经委 王泉汶 李渊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