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嘉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举行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4-03-18

  

  3月1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行政复议法专题讲座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玲慧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仁贵、张永红、祁海龙、曹建强、曹国良,市政府副市长李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汤云良,市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市政府有关工作部门和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市人大机关全体干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祁海龙主持。

  会上,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张旭勇教授作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专题讲座。张教授从修法的背景与目标、行政复议前置、行政复议调解等方面,全面生动地解读了修订后行政复议法的基本内涵和实现途径。

  会议指出,行政复议工作是今年市人大常委会重点监督工作之一,要进一步增强依法行政的思想自觉,发挥行政复议的监督功能,促进行政争议的实质化解。

  会议由张仁贵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曹国良围绕学习贯彻中央财经委第四次会议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内涵,将学习领会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将学习领会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新春第一会精神结合起来。要发挥制度功效,深入实施年度重点任务,加快出台70周年庆祝活动、“两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加快推动蹲点调研成果有效转化。要坚持真抓实干,深入推进人大“四个机关”建设,奋发“进”的精神,贯彻“实”的要求,坚持“严”的基调,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履职质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结合人大工作职责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嘉兴在全省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勇挑大梁、勇立潮头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