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陈金彪一行来嘉兴调研人大工作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4-02-23

  

  2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陈金彪一行来嘉兴开展人大工作调研。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鲁俊,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洪开开等参加调研。市委书记陈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玲慧,副主任张仁贵、张永红、沈建华、祁海龙、曹建强、沈建明、曹国良,秘书长汤云良等陪同或参加有关活动。

  陈金彪一行首先来到安正时尚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生产车间和品牌展厅,听取了企业当前生产经营和创新发展情况介绍。陈金彪对企业设计创新能力、品牌管理和市场开拓能力表示肯定。

  在天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陈金彪一行边走边看,参观了天通科技馆,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产业战略布局和产业发展现状的介绍。

  在海宁市硖石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陈金彪一行详细听取了联络站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情况的介绍,并对联络站探索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予以肯定。他说,要架好联络站这座代表与选民之间的沟通桥梁,让联络站成为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主阵地”。在参观了“民情直通车”图片展后,陈金彪指出,这是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实践的生动案例,要常态化开展好,不断迭代升级,讲好基层人大故事。

  在下午召开的人大工作座谈会上,陈金彪一行听取了嘉兴市人大常委会和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汇报。

  陈金彪对嘉兴市各级人大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说,嘉兴人大工作党委重视、自身努力、基础较好,具体体现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更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紧密、依法履职更有力、贴近民生更有感、自身建设更有效。

  今年是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省委将召开庆祝省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大会暨省委人大工作会议。陈金彪强调,要抓住这个有利契机,更好地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要明确工作原则,重点围绕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坚持党对人大工作全面领导、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守正创新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等,进一步深化把握规律性认识。要构建工作格局,围绕党委加强领导、人大主动作为、“一府一委两院”支持配合、社会各方广泛参与等,进一步理顺职责体系和任务清单,形成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实践的整体合力。要提炼工作机制,解决人大怎么干的问题,拓展人大的职责内涵,完善构建地方法规体系,提升人大监督实效。要加强自身建设,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拓展干部成长空间,打造高素质人大履职队伍。

  陈金彪指出,希望嘉兴梳理提炼现有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机制等,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浙江的生动实践贡献嘉兴经验。






  


来源: 作者:供稿:樊昕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