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建设  >  正文

嘉兴市人大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青蓝培育工程”暨“四季荟”青年学习讲堂活动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3-05-19

  

  5月19日,市人大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开展了“青蓝培育工程”暨“四季荟”青年学习讲堂活动。活动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玲慧批示精神,围绕学习贯彻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陈金彪在“青年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青年人大代表、省人大机关青年干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对照市委“六个有没有”开展学习讨论交流,引导青年干部不断提高能力素质,激励展现人大青春担当、贡献人大青春力量。活动邀请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金琴龙作“青蓝培育工程”专题辅导。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钟治安等参加。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首先来到嘉兴九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公司主营互联网微短剧业务,是一家致力于开发原创付费内容短视频平台,兼具版权、自制、合制、付费投放、官方发行等多种内容形态。该公司青年企业家分享了创业历程,介绍了互联网微短剧等产业发展情况。大家对企业的快速发展表示称赞,并表示增强了对互联网文化产业的认知,拓宽了视野。

  在随后组织的“青蓝培育工程”辅导会上,金琴龙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历,讲故事、说观点,勉励年轻干部要把握好五对关系,即会讲很重要、会写更重要,能力很重要、态度更重要,学习很重要、思考更重要,细节很重要、格局更重要,个人很重要、团队合作更重要,使大家对成长道路上的关键词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把握,增强了大家干好工作、提高能力素质的责任感、紧迫感。

  交流会上,大家结合省人大领导重要讲话和市委“六个有没有”要求,分享认识和感悟,在相互交流中增强学习实效。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政治信念、锤炼过硬本领、培树勤廉作风,为深入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展示青年干部的智慧和力量。

  钟治安指出,要持续推进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四季荟”学习活动的开展,结合各自的工作岗位,增强学习自觉、丰富学习内容、改进学习方法、转化学习成果,为更好适应新时代人大工作长才干、强本领。




  


来源: 作者:市人大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摄影:陈勇杰 蒋志强 责编:陈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