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建设  >  正文

嘉兴市人大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循足迹、悟思想、强使命”主题活动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3-05-0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做好调查研究工作的责任感,5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赴嘉善开展“循足迹、悟思想、强使命”主题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钟治安等参加。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首先来到“田家英和合调查”展室。调查展室里,一幅幅照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实物,展现了当年调查的实景。1961年1月至4月,时任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的毛泽东秘书田家英同志带领中央调查组来到当时嘉兴县魏塘公社和合生产队(今嘉善县罗星街道和合社区)作农村调查,并参与起草《农村人民公社工作条例》(草案与修正草案)的工作,为中国农业经济迅速恢复作出了历史性贡献。“和合调查”是一次党的调查研究的光辉典范,生动的党史学习资料,使青年干部们得到了“沉浸式”的精神洗礼。

  在交流会上,青年干部围绕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谈感受、谈认识、谈打算,现场气氛热烈,充分展示了人大青年干部不懈学习、干事创业的精神风貌。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和合调查精神,将调查研究这项“基本功”练扎实,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和水平。钟治安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部署,主动作为,提高敢为的定力,提升善为的能力,增强有为的动力。

  随后,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来到缪家村村史馆。2008年10月29日,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同志莅临嘉善进行科学发展观调研,缪家村作为当时唯一一个村级调研点受到了视察。大家寻访足迹,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缪家村时提出的“走在前列、作好示范”殷殷嘱托,了解缪家村的发展沿革、转型过程和巨大变化,感受新时代乡村振兴建设的缪家样板。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八八战略”的内涵有了更深的感悟,增强了做好调查研究工作推进人大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表示要肩负好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奔跑向前,在推进人大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展示人大青年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来源: 作者:供稿:陈勇杰 摄影:俞夏飞 责编:陈勇杰